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添加时间:2021-08-02 作者:陈永全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040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按照市委统一要求,7月30日,市科协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解读》专题宣讲。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王义刚在宣讲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特点鲜明,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观点鲜明、底气十足,体现了坚定的原则立场;以史为鉴,继往开来,既是对过去历史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讲话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峥嵘里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九个必须”“建党精神”“四个历史阶段”等新的理念和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通篇贯穿并深刻蕴含初心使命,鲜明揭示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奋进的重大思想红线。

市科协党组书记王义刚讲专题党课

王义刚强调,全体科协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新起点上,科协工作必须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注重运用辅导材料,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唐山科普”等学习平台,抓实个人自学;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同志反复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个阶段的根本遵循,与“四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专题活动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科协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四要秉持大联合、大协作的服务理念,在完善思路和推动工作上勇担当、善作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满足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科协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五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