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省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调研组到唐山调研

添加时间:2021-05-27 作者:杨玉英 来源:唐山市老科协 点击:3562 收藏 打印 字体:

5月19日-20日,省老科协调研组副组长、省发改委地区和社会发展处原处长王丽萍,省老科协调研组副组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王哲平,省科技馆原馆长张秋立就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来唐山调研。市老科协会长魏文娜,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学军,副会长陈文起、陈建国、曹占华等陪同。

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老科协调研组听取了市老科协副会长曹占华关于我市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他从在编制规划和支持政策上助力企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上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解决环境污染上助力企业实现绿色发展;在攻克技术难关上助力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在搭建服务平台上助力企业实现借智发展;在健全工作机制上推动助力企业技术创新行动向纵深发展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唐山市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唐山市老科协工业专家服务团陶瓷专家、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省老科协老专家工作站站长金宝元,唐山市老科协工业专家服务团锅炉专家、唐山环保节能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克敬,河北省隆盛生物质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省老科协老专家工作站负责人褚丽珍,唐山卫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省老科协专家工作站站长、总经理马金照,市老科协工业专家服务团专家、陶瓷分会秘秘书长王占一等分别就本企业、本单位老科技工作者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情况,特别是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开展科技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等方面做了汇报。

省老科协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先后到河北省首钢迁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老专家工作站、唐山隆昌瓷业有限公司、唐山国亮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等4个企业进行了调研。

河北省首钢迁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唐山隆昌瓷业有限公司

唐山国亮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省老科协调研组对唐山市老科协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唐山市老科协领导班子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工作机制健全,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亮点多,成效显著。对老科技工作者在助力企业技术创新中所起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省老科协专家工作站站长金宝元研发的节能、降耗、提高产品生产率的骨质瓷新型匣钵改造工艺、锅炉专家丁克敬研发的具有发展前景垃圾焚烧炉、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老专家工作站的专家们在推动机电再制造业发展上作出的重要贡献等值得我们学习,这些老科技工作者们退而不休、科研不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调研组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市老科协会长魏文娜表示,将以省老科协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老科协调研组提出的意见,积极研究探索老科技工作者助力企业技术创新的思路,进一步调动老科技工作者在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中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和优势,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迁西县委书记蔡宗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海生、县老科协会长马海廉及副会长王书珍、赵仲元、蒋宝川,迁安市老科协副会长张桂田、秘书长袁春华等分别陪同调研。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