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市级动态

市科协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会商会议

添加时间:2020-12-17 作者:陈永全 文 刘芳 摄影 来源:党总支 点击:7032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要求,全面总结市科协净化政治生态取得的成效,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唐山市科协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会商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政治生态主题,全面总结了2020年一年来市科协从思想意识、理论学习、政治担当、组织建设、监督执纪、生活作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梳理了在思想、学习、生活、纪律上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提出应对措施。


派驻纪检组孟晓存组长充分肯定了市科协政治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带好下属队伍,在思想上有整体的提升;二是要主动接受监督,学会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好规章制度,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纪检组长孟晓存讲话


王义刚认为,市科协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深入,作风建设不断改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得益于派驻纪检组的大力指导与支持,得益于班子团结向上。


王义刚讲话


王义刚强调,高质量的政治生态应该是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科协在政治生态上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需要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一是持续不断的抓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净化政治生态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市科协政治生态建设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持续不断的抓制度建设。以成立党委为契机,加快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建设。三是持续不断的抓监督。领导干部要做净化政治生态的表率。以身作则,主动接收监督,主动报告报备,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党忠诚;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分管部门、单位政治生态建设。四是持续不断的抓整改。要紧盯存在问题,深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分析研判出的4个方面的具体问题,修订完善整改措施,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改,一时难以整改的,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会商会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