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3-04-12 作者: 来源: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点击:3891 收藏 打印 字体: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做好2023年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

有关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部室、事业单位:

清明将至,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引导崇廉尚俭、文明祭祀社会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就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提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清明期间,全体职工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形成以上率下、令行禁止的良好态势,营造廉洁文明过节的氛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值班值守,自觉践行文明祭祀,让清明节更“清明”。

二、严守纪律红线,做到“六个严禁” 

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使用公车及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游玩、探亲访友;严禁使用公款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到景区、娱乐场所游玩;严禁借走亲访友之机公款吃喝、餐饮浪费;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及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夯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规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要求的干部职工,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3月31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