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国家安全教育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知识要知道

添加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播新乡 点击:4787 收藏 打印 字体: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2021年4月15日


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人↓↓↓


1、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本次活动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2、什么是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3、什么是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意识是指公民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方面所应具备的观念和总和,主要包括爱国主义精神、国家利益至上观念、法纪观念、敌情观念、保密观念、安全防范观念等。


4、国家安全新增领域——生物安全



2020年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至此,我国国家安全领域主要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领域。


5、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可以做什么?



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均可以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