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省级科协助力基层 倾情推进全民健康 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基层服务站(迁西站) 落户迁西县中医院

添加时间:2020-10-26 作者: 来源:迁西县科协 点击:4334 收藏 打印 字体:

 


10月23日上午,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基层服务站(迁西站)授牌仪式在迁西县板栗博物馆举行。省科协学会联络中心主任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省科协授予迁西县科协“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牌匾。省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出席会议并讲话,为迁西县中医院授予“省级临床肿瘤学会基层服务站”牌匾。省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耿翠芝,省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院长彭利,省临床肿瘤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张旭红,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义刚出席授牌仪式。迁西县委副书记石井满出席仪式并致辞,迁西县政协副主席姚会新主持,迁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吴强、迁西县科协主席张小云全程参与活动。
 


 


市科协办公室负责人、一级主任科员马立华,市科协学会部负责人、一级主任科员李敬森出席授牌仪式。

 

迁西县各县级医院相关业务人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80余人参加仪式。



迁西县委副书记石井满在致辞中指出,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在迁西县中医院成立基层工作站,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又是对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建设健康中国要求的内在要求和生动体现,更是省临床肿瘤学会对迁西医疗事业发展的极大关心与鼎力支持。希望县科协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上级科协组织、科技学会、科学团体的沟通联系,吸引省临床肿瘤学会等一批顶尖水平的学会组织落地迁西,更好地造福迁西百姓;也希望县中医院加倍珍惜省临床肿瘤学会迁西基层工作站成立的荣誉和机遇,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抓好人才培养,积极与省肿瘤学会专家对接学习,努力提升医院整体业务能力,将中医院建设成中医特色、优势明显、造福百姓的高水平医院;也衷心地恳请河北省肿瘤学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对迁西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对迁西医疗事业和科学普及不竭余力地给予关怀和指导,为迁西发展贡献宝贵智慧。



省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在讲话中指出,目前,肿瘤防治面临着严峻挑战,每年全国癌症新发病例约380万例,死亡约211万,占所有疾病死亡的27%,成为死亡因素第一位的疾病,而且呈逐年上升趋势。我省每年新发癌症17.8万例,死亡10.8万例,极高的发病率、死亡率成为影响我省居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因此加强肿瘤防控意识、提高恶性肿瘤诊治水平成为临床肿瘤工作者的重要任务之一。


单保恩介绍,省临床肿瘤学会基层服务站建设项目自今年9月9日正式启动,已经在昌黎县、阜平县、南皮县等县级医院正式挂牌。今后,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在当地政府和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科协的合作,组织更多的优秀专家广泛开展技术帮扶、基层巡讲、科普宣教、义诊咨询等活动,帮助基层医疗机构真正解决技术难题,提高基层的医疗水平,共同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科协学会联络中心主任冯辉在讲话中指出,省级学会基层服务站建设是省科协2020年重点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 “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面落实“六稳”“六保” 任务,接长手臂,延伸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有20余家省级学会正在全省11个市的38个县区建设服务站,已经和计划开展各种形式的基层服务活动50余项,近百人次的省内高层次专家深入基层一线,活动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在各地已经开展的服务活动,都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冯辉指出,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是代表我省肿瘤诊治最高水平的省级医院,省临床肿瘤学会是省内该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多年以来,学会在繁荣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促进人才成长,服务卫生健康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临床肿瘤学会是基层服务站建设活动的示范学会,学会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谋划和参与,他们行动最快,活动开展得最早,为其他省级学会树立了标杆。在今后的服务活动中,省临床肿瘤学会要与县科协密切配合,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发挥学会优势,下沉服务资源,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贡献学会的力量。后续可以根据需要,引导更多的省级学会进驻迁西县科协的服务站,共同助力迁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科协学会联络中心主任冯辉为迁西县科协授牌



省临床肿瘤学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为迁西县中医院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专家们紧锣密鼓、兵分两路:单保恩教授到迁西县中医院进行现场调研。会场内,耿翠芝教授作了题为《关爱乳房,做美丽健康女人》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到迁西县中医院现场调研、交流。耿翠芝教授讲座结束后,彭利教授就《肝病筛查与规范诊治》进行专题讲座,之后到迁西县中医院现场调研、交流。





 
   

就下步迁西县中医院肿瘤基层服务站建设,单保恩教授指出:一要加强肿瘤科建设,做到早查早治;二要立足自身优势,突出中医特色加化疗的方法,减轻病人疼痛;三要健康宣教,加强心脑血管病治疗;四要探索建立医联体,强化医护人员业务培训,实现救活一个病人、幸福一个家庭、稳定一方社会。
 





耿院长讲座结束之后,就如何做好肿瘤基层工作站建设指出:一要深入基层,加强健康宣教,增强人民定期体检的意识;二要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要抓住专业空隙、错位发展,做好肿瘤患者的康复、安宁疗护,最大限度降低患者病痛。



 
 

彭院长讲座之后,就肝病的筛查与规范诊治指出:一要强化健康宣教,增强人民健康意识;二要关注亚健康人群,做好肝病的普查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三要加强慢病患者的规范化管理,避免病情发展。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