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滦州市科协开展2024年“迎新春送科技下乡”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健康科普讲座

添加时间:2024-01-15 作者:吴庆玉 来源:滦州市科协 点击:406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广大农民科学素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意识,2024年1月12日,滦州市科协和滦州市人民医院带领医疗科技志愿者走进油榨镇蒋庄村,联合开展2024年“迎新春送科技下乡”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健康科普讲座。


首先,志愿者为40多位村民讲解了高血压及糖尿病相关肾病防范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对高血压肾病危害的认知。并详细讲解糖尿病肾病的相关知识,从糖尿病肾病的发病机制、常见病因、临床表现以及生活饮食注意事项做一一讲解。告知村民要规律作息、限盐限糖、合理运动、控烟、保持健康体重以及充足睡眠的重要性。


随后针对冬季常见呼吸道疾病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冬季常见呼吸道疾病的特点、传播方式以及防范措施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呼吸道常见病如支原体肺炎、流行性感冒等疾病相关知识,从疾病定义、主要症状、传播途径、主要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科普宣讲,告知大家加强个人防护的必要性。

滦州市科协通过开展“迎新春送科技下乡”活动,组织医疗科技志愿者们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专业实用的医学常识科普知识讲座,让百姓受益匪浅。还为村民们一一答疑解惑,并为他们进行了健康生活指导,把健康知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送到了老百姓的手中,切实提升了他们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科学健康知识水平。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