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平区科协开展关注消防安全,筑牢“双节”安全防线活动

添加时间:2024-01-12 作者:郭雷 黄晓红 来源:开平区科协 点击:326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长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防控能力和逃生方法,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人员及财产损失,1月11日,开平区科协联合普光南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社区居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

讲座过程中,讲解员以消防安全知识为主线,通过PPT生动详细地向大家解读了社区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不同消防车对小区路面承受的要求,并展示了社区消防现状、社区火灾隐患、起火后的应急措施及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同时列举了近几年发生的各类大小火灾事故,用真实事例告知居民们火灾的无情,纠正大家在火灾发生时所存在的一些消防误区,讲述如何在火灾现场逃生的基础常识以及控制火势的一些方法和技巧。最后再三叮嘱大家:切勿将蓄电池在家中充电。因为电动车一旦起火,会产生毒气,夺命在建筑内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门厅等楼内公共区域只需100秒。区域停放电动车或充电,属于违法行为。现场居民纷纷表示:为了大家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回去一定引导和劝阻有电动车的邻居在小区配备的充电桩处充电,并合理停放。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解员也反复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一定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此次讲座,增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也引导大家学习了自救方法,初步掌握消防器材如何使用,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