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平区科协联合四十九中学开展庆元旦迎新年书画、手工制作才艺展示活动

添加时间:2023-12-26 作者:笪蕊 于艳梅 来源:开平区科协 点击:568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审美和艺术素养,让学生体验新年民俗风情、感知浓浓的年味儿,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在岁末辞旧迎新之际,开平区科协联合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举办了以“祥龙欢腾庆元旦·辞旧迎新贺新年”为主题的现场书法、绘画、剪纸、手工制作才艺展示活动,欢庆元旦、喜迎新年。

12月25日下午,活动在全体美术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展开,广大学生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传达对新年的期待和祝福。该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而且还赋予了学生极大的勇气,让他们在创作过程中体验到艺术的乐趣和魅力。

书法的同学们满怀激情、专心致志、一丝不苟,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他们用饱含浓墨的笔,横竖撇捺,弯钩提点,一笔一画将心底美好的祝福、期待和展望挥洒在一幅幅寓意吉祥与团圆的作品上,书写出对新年到来的喜悦,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或苍劲浑厚,或流畅洒脱的行笔引人入胜,展示了学生自身书法的才能,彰显了中华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同时也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增添了一笔祥和欢乐的画面。


同学们用素描、马克笔、水粉、彩铅等绘画形式,在画纸上细细描画,或色彩绚烂,或创意新颖,或想象力丰富,或生活气息浓郁……一幅幅精美的绘画作品主题突出、风格鲜明,展示了学生们独特的艺术天赋。他们用画笔描绘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大自然的敬畏以及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

手工制品琳琅满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化。一张张普普通通的彩纸,在同学们灵巧的手中变幻出千姿百态的图案;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剪纸艺术作品,在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与精妙的技艺下呈现;同学们将色彩缤纷的扭扭棒,一卷一折一捏,经过组装和后期修饰,制作出花束、玩偶等各种造型;同学们通过揉、搓、捏、贴等动作,用黏土捏塑出生肖龙作品,表达着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团委的大力支持,校领导和老师们纷纷亲临现场观赏作品,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交流探讨,对学生们的作品赞赏有加,对同学们的才华和技艺赞不绝口。

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让他们在艺术的熏陶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不同形式的作品,展现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增强了审美及动手能力,同时也为学校增添了一份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深深的节日情。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