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滦州市科协开展科技下乡助农服务活动

添加时间:2023-11-14 作者:吴庆玉 来源:滦州市科协 点击:356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普服务高素质农民培育行动,促进优质科技科普资源深入农村、服务农民,更好践行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服务宗旨,11月14日,滦州市科协、滦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到滦州市茨榆坨镇新希望种植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把科技力量下沉到田间地头”科技助农活动。

在滦州市茨榆坨镇新希望种植合作社蔬菜大棚内,农业技术人员为村民讲解新品种凤梨水果萝卜对土壤、排水以及光照的具体要求。对生长期间蔬菜的疑难杂症、病害识别与防治技术、生产管理进行了详细指导。同时对种植户进行相关田间管理技术指导,让他们了解如何科学种植,确保种植技术、防控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增强了农民的科技意识。

随后走进黄瓜大棚中,根据黄瓜不同生长期对于温度的要求进行仔细讲解。如大棚温室环境温度过高,则需及时对室内温度进行调整,应适当的打开二层膜,夜间温度管理要实时掌握温度变化, 如夜间温度低于8℃时,需及时采取措施提高室内温度,以便有效保障黄瓜的稳定生长。耐心解答农户种植中遇到黄瓜定植后的温光、通风、水肥、植株调整等各项管理技术,并就如何提高蔬菜产量,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滦州市科协定期组织科技工作者走进基层,开展科技下乡助农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科学指导和有效的管理建议,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农户的疑难。通过农技专家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广泛宣传了现代农业新技术、新理念,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种植意识和水平,为农业生产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促农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