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滦州市开展“童心探气象 科普向未来”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23-11-14 作者:吴庆玉 来源:滦州市科协 点击:634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给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的科普活动场所,11月13日,滦州市科协、气象局、教育局联合组织举办了“童心探气象 科普向未来”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邀请滦州市第四实验小学40多名师生走进滦州市气象局科普教育基地,开启气象科普研学之路。

气象局专业技术人员先带领学生们参观人工增雨火箭架,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原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天气案例为学生们讲解气象知识。通过问答方式和实际动手模拟操作让学生们对生活中天气变化的原因有了初步认识,使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有关天文、气象的知识牢牢地记在心中。


随后带领学生们走进地面气象观测场,参观并体验了“测风仪”“百叶箱”等仪器,耐心讲解气象科学知识、天气预报制作过程、气象灾害、气象服务等内容,解读了“看云识天气,听风知晴雨”等丰富而神秘的气象科学知识。还走进室内参观了气象局室内观测预报中心、室外风、雨等预报感测点,让学生们认识气象灾害类型、预警信号级别以及如何采取防范措施等,引导学生们带着对气象知识的好奇而探索更多关于气象科学的奥秘。



通过举办青少年气象科普研学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懂得了一些实用的气象观测技巧,既用科技点亮童心,加强科技教育,又培养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在引导孩子们了解气象、热爱气象、关注气象与生活的同时,也引导着孩子们树立防灾减灾和科学防范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健康成长。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