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滦州市科协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119全国消防日消防救援科普宣传研学活动

添加时间:2023-11-10 作者:吴庆玉 来源:滦州市科协 点击:737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科学普及教育,提高中小学生防灾救灾的意识和能力,11月7日,滦州市科协、横渠实验小学、小马庄镇西李兴庄小学、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119全国消防日校外消防知识研学科普实践活动。

学生们来到消防大队,少先队员们先为消防员叔叔们敬献红领巾,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消防车,详实讲解了各种消防装备和消防器材,消防员现场演示了电动扩张钳、无齿锯、防蜂服、灭火防护服、水枪等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了解到更多种类的消防车及设备装置用途,学生们格外兴奋,充满了好奇,消防员叔叔为他们一一揭秘,极大满足了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在车库内,讲解员带领学生们认识各种消防员常用装备,并现场教他们学习穿消防服。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戴上消防头盔、体验试穿消防服,纷纷化身“小小消防员”,争当一回“火焰蓝”。讲解的消防知识涉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同学们重点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熟悉灭火器的摆放位置,遇到火灾不要惊慌,及时拨打119。通过对消防荣誉陈列馆的讲解,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在那一次次救援背后的故事,深切感受到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



滦州市科协通过此次组织科普研学活动,让学生们走进消防队实地近距离的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感知消防,增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深入到学生的心中,为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奠定了基础,形成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