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探索科学奥秘 筑梦科技未来——曹妃甸区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添加时间:2023-10-13 作者:郭小蕊 来源:曹妃甸区科协 点击:971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使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曹妃甸区科协联合唐山科技馆、区教育体育局分别深入曹妃甸区第七农场中心小学、曹妃甸区实验小学、曹妃甸区第十农场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共有来自学校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共展出了“魔镜”、“伯努利星环”、“机械伸缩花”、“合作与竞争”、“垃圾分类”等16件展品,孩子们在这些科普展品前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有的在观察动画的原理,有的在测试自己的手眼协调能力,有的则摆动小球研究力学原理,大家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体验科学的乐趣。

仿真机器人、机器狗展示环节,更吸引学生们的眼球,当机器狗模仿宠物犬坐下、作揖、比心、握手等互动动作,同学们纷纷为其鼓掌。

在科学实验环节,通过展示漂移的气垫船、烧不坏的纸、火山喷发、大象牙膏等科学小实验,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强烈的好奇心,现场与老师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关于“保护牙齿和眼睛”、“预防儿童疾病”等科普展牌,展牌前科技志愿者向学生们进行详细的讲解。

本次科普大篷车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满足了他们对先进科学知识学习了解的愿望,让全校师生真切的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增强了同学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对提高广大师生的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