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唐山市曹妃甸区科协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添加时间:2023-09-18 作者:郭小蕊 来源:曹妃甸区科协 点击:630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曹妃甸区科协会同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宣传部、教育体育局、卫建局、团委、文联等相关单位,于9月15日上午在星海名都广场开展了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唐山市曹妃甸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活动共分为科普宣传区和图文展示两个区域

科普宣传区

在科普宣传区 ,由科技志愿者为广大群众发放了《科普手册》、《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指标十问》、《暴雨防灾安全健康》、《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科普资料。讲解了各类科普知识,并为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共发放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350余次。

图文展示区

在图文展示区,向过往群众展示了暴雨灾害、食品安全、家庭防火宣传展示牌,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进行面对面讲解,让广大群众对各种安全常识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认识。现场讲解300多人次。

整个科普日活动,曹妃甸区科协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营养健康、农技知识讲座、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等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不断提科普日活动服务力、影响力,增强公众科学意识,倡导科学理念,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为推动曹妃甸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