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玉田芍药花开香飘全国各地

添加时间:2020-05-25 作者:杜中民 来源:玉田县委宣传部 点击:3420 收藏 打印 字体:

玉田芍药花开香飘全国各地

 

5月18日上午八点十分,河北省玉田县伯雍家庭农场芍药种植区内,三位来自上海的年轻女客商,边采摘似开非开的芍药花,边不住地闻着花香,纷纷对笔者说:“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芍药,这也太香呀!”这是该县引导花农调整特种特色种植产品结构、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一个缩影。

“我们县地处北京、天津和唐山三角中心地带,平原土地多,有着非常便利的交通优势,近年来,县科协、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通过组织花农走出去、请进来,抽调百余名农业专家、高级农艺师下乡指导、辅导等,进一步增强了花农们引进新品种的心,先后引进新品种三十多个。”县科协主席高永成如数家珍似对笔者说。据了解,这县伯雍家庭农场大力发展高档鲜切花种植,140亩芍药进入盛花期,以高端品质走俏市场。在郭家屯镇门庄子村的伯雍农场种植基地里,各色芍药含苞待放,争奇斗艳,花香四溢,连日来,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组织广大农民进入芍药花种植基地进行科学采摘和整理,从田间的一角望去,整个芍药基地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

 上午九时,在芍药花种植基地,正组织农民工包装加工、装车保鲜的工作人员龚秋艳高兴地对笔者说:“我们种植基地今年的芍药花刚一上市,就受到了北京、上海、广州、东北等全国各地市场的青睐,订单纷纷打过来,这一朝阳产业真的选对了,这一货箱的芍药鲜切花是发往上海的,每支3元的价格,可以说,由于产品优质,高于市面上的芍药价格20%到30%。预计农场今年可产出芍药花40万支,收入高达120万元。我们通过发展鲜切花特色种植,不仅让农场自身有了可观收益,还带动了周边乡镇、村,乃至县外花农的增收。”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