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李保国科技志愿服务队” 来滦州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添加时间:2020-04-27 作者:韩福君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4198 收藏 打印 字体:

4月25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郭素萍教授带领“李保国科技志愿服务队”部分成员来到滦州市鸡冠山生态现代园区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在鸡冠山生态园 “李保国科技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采用“专家+志愿者”的服务方式,为全市36名果树种植企业负责人和果树管理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技术指导。在苹果种植基地,郭素萍等专家现场传授果树涂芽、疏花、修剪、拉枝等技术知识,帮助到场果树技术人员提高为果树健康生长“保驾护航”的本领。

 郭素萍教授是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的一名研究员。当年,她与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誉为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河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的丈夫李保国教授一起,走遍了太行山区的农村,把农业技术带给群众,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如今,李保国教授已经去世,郭素萍教授依然坚守在田间地头,坚守在乡亲们身边,坚守在农技推广的第一线,继续完成李保国教授未完成的事业,用科技志愿服务行动接力传承李保国精神,让李保国精神在滦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滦州市科协把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以李保国科技志愿服务队来滦州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志愿者,传承李保国精神,打造“智惠行动”活动品牌,以“智”为特色,充分体现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以“惠”为导向,搭建科技志愿服务“彩虹桥”,努力满足农民群众的科技需求,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凝聚创新力量。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