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迁安市科协举办23年科技周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23-05-26 作者:刘艳茹 来源:迁安市科协 点击:546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3年 5月25日上午,迁安市科协携迁安市博智机器人公司一起走进迁安市新寨小学,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周”系列活动——科普大篷车进基层。

活动中,为了让青少年能够更近距离感受科学知识,利用科普大篷车科普展品“力与数学”“视觉体验、“机械传动”“能力测试”“健康生活”“虚拟现实”以及“机器人表演”等为学生们展示科技的奥秘,每台科普展品旁都有科普志愿者专门负责为学生们解答在动手体验时遇到的科学问题,让学生们在体验的同时学习科学知识、增加对科技的探索欲望。

同时,博智机器人公司老师为学生讲解机械搭建课程,机器人搭建是多学科综合性的课程,将物理、几何、机械、科学工程、技术、多媒体、艺术等多种跨学科知识,融汇于一个充满乐趣、挑战和团队合作的动手过程中,课上运用轮子、齿轮、梁、栓、马达、控制器等器件工作原理,教孩子们实践操作旋转飞椅:认识齿轮的不同特点及作用,利用齿轮传动使其转动;探究并实践两点固定一条直线的原理。

通过孩子动手搭建、动脑思考,激发孩子们参与科技的兴趣,启发孩子们潜在的创造力,让他们不断探索多种抽象理论应用在实际中的可能性,鼓励他们用不同的方法解决问题,提高他们合作、沟通和动手的能力,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迁安市科协利用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筛选出适合小学生学习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图书发放给小学生,如《科学探险》《万物由来之谜》《伟大的发明》《十万个为什么1》《十万个为什么2》《海洋生物》《植物世界》《昆虫王国》《世界之谜》等,总计发放100余册,并给学生发放提高动手能力的小礼物200余份。为培养迁安市青少年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做出积极贡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