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平区科协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活动

添加时间:2023-04-17 作者:笪蕊 于艳梅 来源:开平区科协 点击:3434 收藏 打印 字体:

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的通知要求,开平区科协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一、认真安排,精心组织

区科协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努力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全面覆盖、取得实效。按照要求,制定了学习培训方案、培训计划等,自3月初开始,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的活动,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培训6天,个人自学6天,确保全员参加。同时,机关3名在职科级干部参加了区委组织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级干部轮训班。

二、务求实效,学有所获

为保证学习质量,单位为每名学员提供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并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科普中国、唐山科普在线、唐山开平等网络、微信公众号平台,积极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方式。在学习培训中,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组织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带头宣讲报告,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此基础上,每名学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交流思想,畅谈收获。

三、统一思想,推动工作

在全面学习领会基础上,区科协统一思想,认真研究制定《开平区科协2023年工作要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开平场景做出积极贡献。

1.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依托专题辅导班、主题党日等渠道,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2.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开展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等多项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继续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激励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一线勇担使命、争当先锋。

3.深入实施《唐山市开平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举办全国科普日、迎新春科技下乡、食品安全宣传周、防灾减灾日等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4.努力践行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积极为青少年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搭建平台。实施馆校合作行动,充分利用科学教育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引导中小学积极组织参加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培养一批热爱科学、勇于探索、有创新潜质的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

5.构建基层科普服务体系,增强基层科普能力。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开展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基地等创建活动,提升基层科普组织的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科普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科普中国”APP平台传播,引导和帮助更多公民建立起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让科普公共服务持续惠及广大基层群众。

6.发挥科普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认真履行科协职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牵线搭桥联系科技人员开展技术帮扶,通过行之有效的“科普行动”,宣传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7.固本强基,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本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单位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激发科协干部队伍活力和科技工作者创造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业务、能干事、愿服务”的高素质专业化科协干部队伍。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