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肿瘤免疫 信火中国”肿瘤免疫规范化诊疗中国行-唐山站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3-03-24 作者:董倩 来源:唐山市抗癌协会 点击:1179 收藏 打印 字体:

3月19日下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唐山市抗癌协会和唐山市人民医院协办的“肿瘤免疫 信火中国”肿瘤免疫规范化诊疗中国行-唐山站于唐山文旅酒店会议室成功举办。唐山市抗癌协会李景武理事长,杨俊泉副理事长及赵文喆秘书长出席了此次学术会议。来自唐山市从事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工作的专家学者五十余人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唐山市抗癌协会秘书长、唐山市人民医院科教部部长赵文喆主持。本次学术会议大会主席、唐山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景武教授致辞,他强调了多学科诊疗及整合医学“防、筛、诊、治、康”的重要性,对医院近些年在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参会肿瘤医生能够借助会议平台,提高应用免疫治疗的水平和能力。

大会学术会议部分由四个篇章组成,分别由唐山市抗癌协会常务理事王志武教授、常务理事马龙滨教授、唐山市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委汪萍教授及唐山市抗癌协会乳腺癌放射治疗专委会主委王晓红教授主持。

第一篇章第一部分首先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丁学伟教授作了《胃癌围手术期及胃癌一线免疫治疗新进展》的报告,第二部分由韩龙才、李青科、张立新、武彦荣、高福春和尹兆光教授就胃癌围手术期及一线免疫治疗临床实践进行了讨论,最后由刘远挺和赵辉教授进行了点评。第二篇章第一部分由唐山市抗癌协会常务理事王建功教授进行了题为《肝癌一线免疫治疗进展解读》的分享,第二部分由李宾、王刚、李义慧、赵凯和石国刚五位教授就肝癌一线免疫治疗临床实践进行了讨论。第三篇章第一部分由唐山市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宋文广教授围绕《肺癌一线免疫治疗进展解读》进行了分享,第二部分由熊伟、刘春秋、翟宏芳和汪宏斌四位教授就肺癌一线免疫治疗临床实践进行了讨论。第四篇章第一部分由邹玉环教授以题为《食管一线免疫治疗进展解读》进行了授课,第二部分由季洪军、王晓静、王洪娟、宣立功和王巍教授围绕食管一线免疫治疗临床实践进行了讨论。

精彩的学术讲座及热烈的学术讨论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而充实的肿瘤免疫治疗专业的盛宴,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最后唐山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唐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景武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整个学术活动完美落幕。本次学术会议对提高唐山市肿瘤诊治同质化水平及对肿瘤患者全程管理水平有积极意义。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