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迁安市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23-03-15 作者:刘艳茹 来源:迁安市科协 点击:1316 收藏 打印 字体: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这一主题,迁安市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气象局、市科协等单位,广泛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广场、赶大集等系列宣传活动,开放气象台、观测场、气象科技馆、应急指挥车、科普大篷车等,接待广大市民、未成年人参观。


3月1日,迁安市在文化广场举办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科普大篷车播放气象科普短片,现场摆放气象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引来诸多市民驻足观看,好奇提问。工作人员详细解答市民关于气象知识方面的疑问,现场发放《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防雷避险手册》《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科普常识宣传册》等材料5000余份。

 

3月2日一早,科普宣传队伍在迁安市万嘉果菜市场摆摊设点,开展迁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暨防灾减灾科普赶大集活动。活动现场,移动气象站、科普知识解答、机器人等摊位吸引了众多市民,科普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在“摊”前驻足的市民朋友普及气象知识,发放科普书籍,讲解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等民生关注热点。通过开展气象科普赶大集,让气象科普走进百姓生活。

在迁安市气象科普基地,迁安市第三高中的学生参观了地球仪模型、预警信号灯柱、人体日晷、风力发电模型、气象影院、虚拟主持人演播室、地面气象观测场等,同时体验了许多与气象相关的小游戏。

在迁安市丁官营初级中学的课堂上,气象科普宣传队的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了迁安市气候概况、气象灾害的成因和特点、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种类和防御措施。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地回答问题,为同学们强化了基本的气象科普常识。 

为做好气象科普宣传、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每位气象科普志愿者心中都坚守着一种“观云测雨传冷暖,防灾减灾为民安”的信念。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