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路南区科协2023年度“科普迎新春,机器人进校园”捐赠暨培训活动

添加时间:2023-03-02 作者:王小青 文 张皓月 摄影 来源:路南区科协 点击:1186 收藏 打印 字体:

3月1日下午,路南区科协在稻地小学举办“科普迎新春、机器人进校园”捐赠暨培训活动。区科协、区教育局、区教育局劳动中心、稻地小学、边庄子小学的领导、科技教师、及稻地小学30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捐赠及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路南区科协为稻地小学捐赠了30本《机器人——动力世界》教材,15套《动力套装》学具,1本对应教参及课程视频课件;为边庄子小学捐赠了18本《机器人——动力世界》教材、9套《动力套装》学具、1本对应教参及课程视频课件。双方领导进行了捐赠交接。该图书隶属于《新一代人工智能2030——机器人科普系列丛书》正规出版社出版读物,《电动套装》学具以机器人动力为主,通过主题作品学习物理、电路、电磁原理、能量转化、动力驱动等知识,可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和设计创造能力。

随后由唐山新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科普课程教师李彤进行现场培训。首先对课本、学具及教参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其次介绍了学具零件相互配合使用的方法,方便老师与学生的后期使用。随后机器人教师针对教材中一节课程——“太阳能路灯”进行示范讲解。老师讲解的内容生动有趣,学生们通过老师的讲解,一步一步动手制作,探究其中的原理,引发孩子们对机器人的极大兴趣和热情。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创造能力的热情,同时在动手实验过程中也促进了孩子们的交流与互动,丰富了课余实践活动,提高了他们的专注力和思考力,受到了学校和学生们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