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唐山市丰南区老年科技大学揭牌

添加时间:2022-10-26 作者:王思远 来源:丰南区老科协 点击:3454 收藏 打印 字体:

10月25日上午,丰南区老年科技大学正式揭牌。唐山市老科协会长魏文娜、副会长郑禾,丰南区政府副区长吴帆,区老科协会长张国庆出席揭牌仪式。区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李荣利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魏文娜和张国庆共同为丰南区老年科技大学揭牌。

区老科协副会长、区老年科技大学校长高庆团做了表态发言。高庆团表示,在今后办学过程中,我们将突出公益性这一属性,秉承服务社会、服务老科协会员这一宗旨,按照丰富知识、增长技能、丰富内容、促进健康的办学思路。在办学内容上,紧紧围绕丰南区的产业结构、社会发展和丰南区2300多名老科协会员的现状和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在办学形式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堂讲座和田间地头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教学和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法,使办学形式灵活实用;在课程设置上,采取专业课和培训相结合的方法,既安排城区会员需要的书法、声乐、舞蹈等课程,又安排农村会员需要的有关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的科技知识;在辅导教师的聘用上,既聘请具有各种专业知识的专家教授,也聘请深受基层会员喜欢的土专家和田秀才。

市老科协会长魏文娜对丰南区老年科技大学提出了希望。魏文娜指出,开办老年科技大学是各级老科协一直为之努力的目标,是老年人为之追求的梦想。新一代老年群体文化程度较高、空闲时间较多,对新知识、新技能、文化艺术、卫生健康、学习教育的需求和愿望尤为迫切。老年科技大学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办学特色,着力在丰富教育活动、提升受众者素质上下功夫。要加强内部管理,探索办学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办学的知名度、美誉度,营造关心支持老年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丰南区老年教育新发展。

副区长吴帆在仪式上讲话。她说,近年来,区老科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老年科技工作者作用,精心打造了科普示范基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技术创新等系列服务品牌,为我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样板区做出了应有贡献。本次创办老年科技大学是我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实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重大举措,对于提升全区老年人科学素质、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构建老年友好社会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老年科技大学的教室和设施,并到唐山海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王思远)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