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唐山市科普大篷车开进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

添加时间:2022-10-25 作者:郭小蕊 来源:曹妃甸区科协 点击:1771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4日上午唐山市科技馆联合曹妃甸区科协、曹妃甸区教育体育局、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共同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

本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展出了“合作运球”“垃圾分类”“伯努利星环”“跳舞回形针”“VR视觉”等琳琅满目的科普展品,不仅涵盖了力学、电磁学、光学等多个领域,并集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于一体。在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在这些科普展品前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有的在观察动画的原理,有的在测试自己的手眼协调能力,有的则摆动小球研究力学原理等,同学们都兴奋地体验着科学的乐趣。

本次巡展活动还设置了有趣的科学实验展台,为现场学生生动地展现了物理、化学实验。

科普大篷车还在校园内摆出了各类科学宣传展板,形象生动、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让广大学生深受教育和启发。有的同学还感叹地说以后还得多看科普类的书籍,这才长知识、长见识。

参观过程整齐有序,同学们看着从未见过的新奇科技设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科技实在太神奇了,真是大开眼界啊,希望科普大篷车能常来我们学校!”  

通过此次机会难得的活动让学生们感受了科技的魅力,感知科技的发展,对启迪科学思维、培养科学兴趣、开拓科学视野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青少年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科普教育是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基础工作,下步工作中,曹妃甸区科协将紧跟党的二十大步伐,进一步加大校园科普力度,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科技型青少年人才,并为青少年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搭建平台,努力践行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郭小蕊)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