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迁西县老科协到东区板栗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添加时间:2022-06-16 作者: 来源:迁西县老科协 点击:1049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板栗提质增效试验示范成果,做好板栗提质增效的普及推广,助力乡村振兴,提升“迁西板栗”品牌,2022年6月10日,迁西县老科协会长马海廉、农林分会理事刘海青等一行5人深入到东区板栗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迁西县老科协到东区板栗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板栗树正值开花、坐果期,马海廉一行实地察看了东荒峪镇泽良家庭农场和松棚子村500亩板栗试验示范基地的开花坐果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发展情况、存在问题的介绍。县老科协会员、泽良家庭农场负责人马振江介绍说,农场建于2014年,占地面积300余亩,作为县老科协板栗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和“燕山早丰”提纯复壮基地,现已栽植板栗树1万余棵,有板栗树品种13种,道路两旁栽植以观光的红栗为主。今年嫁接优穗2000个,共嫁接板栗树5000余棵。今年以来,刘海青专家现场指导农场板栗树修剪25次、指导嫁接新品种5天。

刘海青作为板栗专家,现场分析了几种板栗树的生长情况。他说,板栗修剪方法、嫁接品种的选育、病虫害的防治、有机肥的喷施及树下工程都影响板栗树的开花坐果情况,现在正值坐果最佳时期,要加强板栗树管理,高标准建设树下工程,增加板栗树营养面积。

马海廉指出,泽良家庭农场和松棚子500亩板栗试验示范基地是县老科协板栗标准化生产的典型代表,在板栗提质增效中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板栗提质增效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市场、品种、技术问题是目前迁西板栗急需解决的三大问题。下一步,县老科协将持续做好调研,突出抓好这两大示范基地,以松棚子村为中心,推广普及板栗标准化生产、板栗新品种及“燕山早丰”的提纯复壮,加强板栗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用基地引领标准化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