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脑心健康管理续新篇 “卒中心视界”系列论坛第二季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2-06-13 作者:张江 来源: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 点击:7000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2年6月8日,“卒中心视界”系列论坛第二季:脑心健康管理论坛“云端”会议由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成功举办。这是继5月28日举办的“卒中心视界”系列论坛第一季后再次隆重推出的后续版,该项目是河北省卒中学会的品牌活动。会议采用线上+线下以及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河北省以及天津、北京等多地的临床神经科医师、心内科医师、中医科医师、医院和社区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大会,参会人数达两千余人。

会议开幕式由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大力教授主持。“卒中心视界”品牌创始人、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院长苑杰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在唐山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北省卒中学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拓展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使“卒中心视界”品牌走向全国,为“健康河北”赋能,为“健康中国”加油。河北省卒中学会会长郭力院长致辞指出,本次会议学术论坛的主题是脑心健康管理,就脑卒中的全程干预模式、心身整体康复的全过程,中西医结合的多学科参与等进行研讨学习,突出对卒中患者进行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的干预和管理,是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必然要求。唐山市卫健委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刘静主任出席了会议。

在学术交流环节,北京天坛医院急诊科丁则昱教授、天津市环湖医院神经科岳伟教授、华北理工大学冀唐学院院长苑杰教授、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闫杰教授、唐山市工人医院神内科李永秋教授分别进行了替奈普酶在溶栓治疗上的应用现状、心脑共病的一个隐蔽凶手——神经纤维瘤病、抑郁难以忘怀——与心脑血管病的故事、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溶栓治疗、轻型卒中的治疗的学术讲座,并与参会代表就目前该领域的新进展、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广泛研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给与会专家及同仁留下深刻印象。学术交流部分环节由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神内科张江教授和彭延波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再次为第6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献上新的篇章,再次展现了医学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强化了与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强化了优质网络科普资源供给,同时对于提高唐山市乃至河北省心脑疾病领域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均有重大意义。(张江)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