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航天点亮梦想”——中国航天日专题科普暨高分唐山中心落地丰南宣传活动举办

添加时间:2022-04-24 作者: 来源:丰南区科协 点击:1460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2年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航天梦为民族挺起脊梁增添了信心,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航天点亮梦想”——中国航天日专题科普暨高分唐山中心落地丰南宣传活动现场

今天航天再度扬帆起航,唐山作为河北省“4·24航天日主题活动”分会场,在文旅信息举办了“航天点亮梦想”——中国航天日专题科普暨高分唐山中心落地丰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唐山文旅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唐山市丰南区科学技术协会、唐山市丰南区工商业联合会协办,支持单位有共青团唐山市丰南区委员会、唐山市丰南区青年创业者协会等。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 两部分内容。线上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河北省“4·24航天日主题活动”暨“华航杯”高分卫星美丽河北遥感影像大赛总结大会,文旅信息报送作品“喜峰雄关 护佑燕赵”荣获大赛优秀奖。线下以宣传展览、科普互动等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航天发展的历程,高分专项服务于各个行业、企业的应用案例,以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卫星通讯、导航、遥感的知识科普等。

高分唐山数据应用中心落地丰南辖区企业唐山文旅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弥补了唐山空间科技应用的空白,标志着唐山高分产业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对打通卫星应用产业链、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可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空间信息等一系列专业性、针对性服务,助力唐山数字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让人民切实感受到“航天创造美好生活”。

下一步,高分唐山数据应用中心将全力探索与研究高分重大专项成果在唐山建设中的潜力与价值,从高分数据获取、处理、管理、服务、应用示范推广等方面发力,积极推进高分卫星成果与现代农业、资源环境、防灾减灾、公共安全、智慧城市、交通管理、疫情监测等行业与领域信息化建设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高分卫星的行业示范化应用水平与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