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添加时间:2022-04-07 作者:王必顺 张丽丽 来源: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 点击:1439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2年3月19日,唐山市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以最快速度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唐山市老科协副会长、法律分会会长陈鸿国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线上班子会议,并在分会微信群里多次要求全体会员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勇敢担当,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捐款捐物,送到一线。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凤艳和丈夫王必顺(分会理事)捐款6000元。分会副会长、巴克集团董事长惠连旺捐赠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和生活用品价值共15.7万元。分会副会长孙继兴捐献了价值500元的方便面及其它食品。36名会员就近就地捐款总计24100元,其中会员王鹤俸个人捐款1万元,有5名会员捐款1000元以上。还购置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牛奶、八宝粥等生活用品,及时送给一线抗疫值守人员,使他们深受感动,表示要把这份温暖化作抗疫的力量,不负奉献者真情,坚守到抗疫胜利。

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队伍,志愿服务。3月20日,分会组织志愿者报名工作,分会副会长张少华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王必顺、朱冬梅、李英、王芳、李志超、李瑛、刘赤冰、于凤波、李正清、王辉、王帆等70多位会员纷纷加入了社区、居委会、本单位等一线志愿服务队伍,鲜红的标志马甲,熠熠闪光的党徽,陪伴着日夜奋战在抗疫岗位上的会员们。会员王芳帮助30多名老人注册了电子健康码,配合统计检测信息500余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分会会员们指导核酸检测登记、配合检测统计信息达3000多人次,同时帮助小区居民送水、送菜、送药等2600多人次。会员刘赤冰和李正清都是退休干部,看到一线值守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立刻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助力疫情防控,负责维持秩序,控制人员流动,像年轻人一样奔波在抗疫一线。

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传递正能量,营造好环境。分会100多名会员每天发布正能量信息,传播各级党委、政府有关抗疫的文件精神。兼职心理咨询师会员耐心细致地与居家居民进行线上交流,做思想疏导工作。截止到3月29日,共发布有关宣传抗疫知识传播正能量的信息5000余条。(王必顺 张丽丽)

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