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曹妃甸区老科协召开二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添加时间:2022-03-15 作者: 来源:曹妃甸区老科协 点击:1337 收藏 打印 字体:

3月9日,曹妃甸区老科协召开二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全体理事、场镇老科协会长、秘书长以及省老专家工作站、各科普示范基地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老科协副会长常正顺主持。

会上,对2021年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3个先进单位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丁国富会长作了讲话;常务副会长孙志广作了《关于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老科协的悉心指导下,曹妃甸区老科协以省级专家工作站为龙头,以科普基地为载体,在助力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探讨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基层组织作用进一步发挥。二是调研成果进一步丰富。三是省老科协专家工作站效果进一步显现。四是科普示范基地作用进一步突出。五是科普知识宣传范围进一步扩大。

会议要求,2022年,曹妃甸区老科协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凝聚力,年内,各场镇老科协要主动按照区老科协要求,配合好市老科协开展的“生命中的红色”回忆文章征集活动,各场镇至少报送1篇征文。二是努力释放省专家工作站效应。围绕水稻、水产等传统产业,在试验、示范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等方面,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撑。要继续探索“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爱东农业要在新品种基地方面起到应有作用,聚享合作社全球良好农业要起到水稻种植的科技引领作用;专家服务网络群要组织专家24小时随时为稻农答疑解惑,不间断对农业生产各阶段进行技术指导。三是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示范作用。在区一级,推进聚享农业合作社、会达水产实现上档升级,争取省市专项资金支持;充分发挥维卓水产养殖科普示范基地作用,使其起到龙头带动示范作用。在场镇一级,要积极创造条件,选择好适合本地产业发展的、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科普示范基地。四是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区老科协要完成九农场桃萄水镇以旅游拉动大棚农业、维卓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舌鳎养殖、天旭温泉小镇盐碱地改良等调研。场镇老科协要完成1-2个调研课题。五是切实发挥场镇老科协组织作用。六是倾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丁国富会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要重点解决好场镇老科协组织建设、促其发挥好职能作用。他指出,为确保场镇老科协各项工作能够顺利运行,做到有人办事、有钱办事,区老科协向区委主管领导汇报目前场镇老科协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经费制约问题,区委主管领导高度重视,与财政局负责人协调沟通,决定2022年度为各场镇老科协拨付2万元的工作经费,并纳入以后年度财政预算。希望场镇老科协不辜负区委领导对老科协组织队伍建设的关爱,扎实创新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