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唐山市开平科协在行动

添加时间:2020-02-15 作者: 来源:开平区科协 点击:3483 收藏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平区科协坚决贯彻省、市、区委重要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迅速行动,依靠科学力量,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现将开平区科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总结如下:

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关注一线科技工作者。

在接到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开平区科协自1月28日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无间断值守,确保重要文件及通知的接收汇报。同时立即起草并多渠道转发“致全区基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引起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的强烈反响。同时把目光投向投身于防疫一线的基层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医疗科技工作者,及时搜集他们的优秀

事迹,以“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基层科技工作者在一线“为主题进行系列报道(现已编辑报道8篇),大力宣传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抗疫事迹和无畏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区力量,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性认知。

二、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科学防控。

一是充分发挥基层科协组织作用,制作抗疫相关条幅60条,在全区各社区、街道、科普长廊、科普广场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扩大覆盖面,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全民防控局面。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宣传方式,分享疫情防控文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做“谣言粉碎机”。区科协利用“每日科普”,在科协工作群中及时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再由各镇、街道科协工作群层层转发。三是推广使用“科普中国app”、“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让群众了解科学、权威的疫情防控知识。四是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分发到各镇、街道,做好宣传引导,遏制恐慌情绪。

三、下沉一线,实干担当,助力基层打赢防控阻击战。

区科协积极对接马家沟街道新区社区,下沉一线,实地了解该社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为该社区送去价值1300元的口罩和慰问品,同时利用弹性工作的不在岗时间全员参与该社区的防控工作。按照在职党员“双报到”要求,单位全体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完成了报到工作,并利用不在岗时间参与居住地社区的日常防控,全面助力基层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