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唐山市丰南区老科协召开二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

添加时间:2022-03-01 作者:王思远 来源:丰南区老科协 点击:1631 收藏 打印 字体:

2月28日上午,区老科协召开二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市老科协会长魏文娜、副会长郑禾、刘智峰,区委副书记田文学、副区长吴帆、区老科协会长张国庆出席会议。区老科协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丰南区老科协召开二届六次理事会议

会议审议表决了《关于增补区老科协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的议案》;听取并审议了区老科协会长张国庆所作的2021年区老科协工作报告;表彰了2021年度老科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市老科协会长魏文娜讲话

魏文娜在会上讲话。她说,过去的一年,丰南区老科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在开展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企业技术创新、科普宣传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22年,区老科协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大势,找准切入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引导老科技工作者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科技优势,在推动丰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再创新业绩、再做新贡献。要体现科技特色、本地特色,在服务领导科学决策、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工作中有新作为。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组织老科技工作者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深入开展城乡主题科普活动,加强阵地建设、丰富科普内容,提高全民素质。要强化研发推广,抓好科技咨询、科技开发、科技推广、科技培训、科技服务等服务活动,推动科技进步。同时,要搭建平台,继续抓好组织建设,延伸组织触角,广泛吸纳各行各业的老科技工作者,壮大队伍。要加强专业协会、智囊团、专家库、专业分会建设,拓展组织网络,扩大横向纵向覆盖面。

丰南区委副书记田文学讲话

田文学就进一步做好区老科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永葆本色,绝对忠诚,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理想信念坚定的优良传统,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争做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二要围绕中心,发挥参谋智囊作用、传帮带作用、引领服务作用、普及推广作用等优势,推动老科协工作不断提档升级。三要高度重视,鼎力支持,进一步加强老科协工作的领导。全力做到“三个纳入”,即将老科协工作纳入党的群团工作大局,纳入创新驱动发展工作大局,纳入老干部工作大局。要强化完善基层组织,进一步加强区老科协和基层分会的队伍建设,广泛吸纳各行各业的老科技工作者,扩大工作覆盖面。要对优秀基层分会、专业分会和先进个人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同时,要真正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加强对老科技工作者的日常关心照顾。(王思远)

丰南区副区长吴帆宣读表彰决定

丰南区老科协会长张国庆作工作报告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