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召开班子扩大会议研究落实2022年度重点工作

添加时间:2022-02-25 作者:潘兴辉 来源:市老科协法律分会 点击:1799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2年2月18日,市老科协法律分会召开班子扩大会议,研究落实2022年度分会重点工作。市老科协法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凤艳,副会长张少华,副秘书长张丽丽、剧小湘,接待处处长田祥宽、副处长潘兴辉,分会理事王必顺、分会专家团成员刘东涛、张健等参加会议。

唐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召开班子扩大会议

李凤艳传达了法律分会会长陈鸿国的节后新指示,陈会长指出,要积极落实好法律分会2022年重点工作,全面有序、扎实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李凤艳提出,2022年,法律分会重点开展以下四项工作:第一是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完成高质量企业发展示范点挂牌工作,其次是抓好企业的依法管理和法律培训等工作。第二是助力乡村振兴。要深入基层抓好丰润区郭官屯村试点工作,法律分会为该村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一些难题,帮扶该村的经济发展,以点带面,为实现唐山市乡村振兴目标贡献法律分会力量。第三是助力未来健康成长。认真落实“法润未来、你我同行”的实施方案,年前因为疫情原因未能完成进校园讲课任务,待学生春节放假开学后,结合具体情况,适时开展线上或线下送法进校园活动。第四是助力社会安定,开展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工作。发挥分会调解技巧交流小组群的作用,完成好体会交流、业务培训、研讨案件、开展大调解四个阶段的工作任务。

张少华对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按照中宣部、司法部等部门联合下发的《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规范(试行)》文件精神,法律分会准备结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的培训活动,建立讲师团队,在全市推开这项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基层法治人才保障助力。二是调解中心建立后,将区分业务性质、区分案件类别,分工协作,做好纠纷调解工作。三是全面落实青少年维权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贡献。(潘兴辉)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