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唐山市老科协自然资源和规划分会制作的《探识地球》系列小视频受欢迎

添加时间:2022-02-25 作者:杨玉英 来源:唐山市老科协 点击:1290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市老科协自然资源和规划分会积极探索科普新举措,推出的题为《探识地球》系列微信小视频,受到唐山市网民的关注并给予普遍好评。小视频从2021年7月份开始,每月转发3至5个,目前已转发32个,计划到今年4月份全部转发完。

小视频采用图片、动漫、文字、声响融合的技术手段,内容包括“水土环境污染”“气体环境污染”“地球的血管”等内容,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向观众介绍了地球知识和保护地球的重要性、紧迫性。小视频以引导社会公众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宗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养成珍爱美丽地球,保护自然资源,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唐山贡献力量的良好习惯。并结合唐山实际,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内容系统完整,可看可听,随时可学,还可以保存,经过在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网络平台转发,受到网民的普遍欢迎。

分会以往的科普活动基本上都是集中上大课、听演讲形式。新冠疫情发生后,人员集聚风险很大。为了创新科普方式,市老科协自然资源和规划分会积极探索利用微信网络平台进行科普活动新模式。创作人员以科普丛书《探识地球》为蓝本,经过反复探索试做,终于创作出了这组小视频。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会将继续利用网络平台,普及更多的地球科普知识,坚持常年宣传,月月宣传,通过广泛宣传,使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自觉行动,成为全民关心、全民参与,共建美丽家园、美丽校园、美好环境、美好唐山的良好风尚。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