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滦州市科协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添加时间:2022-02-18 作者:吴庆玉 文 韩福君 摄影 来源:滦州市科协 点击:1300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拓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服务社会、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滦州市科协于2022年2月16日在东安各庄镇西安河村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韩福君)

活动中围绕疫情防控、美好生活等主题,在西安河村中心广场展出科普展牌40块,科协工作人员向村民现场讲解了相关生活科普小知识、新冠肺炎防控小知识等,并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及党史学习图册800多份,受益200多人次。活动中还对派发党史宣传的图文资料进行专人讲解,利用多种形式传递党的声音,让百姓了解党的新思想、新政策,实现党心民心相通相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活动紧密联系农村实际,联系农民群众需求,切实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送到农民手上。

科协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摄影:韩福君)

滦州市科协通过不断丰富“三下乡”活动科普宣传资料种类,开展文明过节、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更加乐民、宣传效果更加突出,引导群众弘扬时代新风、勤俭节约过节,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以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科普活动进基层,让科技更加贴近群众、惠及民生。(吴庆玉)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