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玉田开展“暖冬行 爱传递”活动

添加时间:2022-01-14 作者:刘建春 来源:玉田县科协 点击:1361 收藏 打印 字体:

1月1日以来,玉田县文明办志愿者、玉田县科协科普志愿者、玉田县绿城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共同开展了“暖冬行 爱传递”为困难群众送温暖行动。

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生活、子女就业、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有困难记得打电话。玉田绿城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丁伟民亲自分别为林头屯乡西范家坞村孤儿唐颖、唐子轩送助学金1000元,为玉田城内孤寡残特困张光萍家庭送去慰问金1000元。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各村(社区),走进特困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一是为困难户送上白面、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二是帮助困难户打扫房前屋后,清洁卫生,营造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和浓厚的节日氛围;三是详细了解困难户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并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四是为上学的孤儿送上1000元助学金。本次慰问活动共计走访慰问20余户家庭,送去白面、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和救助金共计10000余元。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干群距离,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玉田县绿城社区服务中心(原爱心公社),成立于2017年5月4日,是民间自发的公益组织,2018年5月9日在民政局正式注册,是一支由玉田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组成的队伍。本组织是公益自愿行为,拥有爱心救援队,负责车辆免费救援,溺水打捞,寻找丢失老人和孩子,山火救援,城市救援及各种应急突发事件,救助失学儿童、孤寡老人,以最快的速度把风险降到最低。(刘建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