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老科协召开法律、交通、卫生分会工作座谈会

添加时间:2021-11-19 作者:潘兴辉 来源:市老科协 点击:1491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1年11月17日上午,市老科协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了法律、交通、卫生分会工作座谈会。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学军,市老科协副会长、法律分会会长陈鸿国;法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凤艳,副会长张少华,副秘书长张丽丽、剧小湘,接待处副处长潘兴辉,外联部副部长李美秋;交通分会会长王建忠,副会长董克家、郑淑华;卫生分会秘书长刘红艳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学军主持。

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学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少华就法律分会2021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汇报。他指出,2021年,法律分会做了大量的实事,如与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市直政法机关、企事业单位调研座谈,多次组织会员开展送法到家的法律宣传活动,指派律师到中小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等。法律分会的工作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群众化解了多起矛盾纠纷,为许多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解决了企业多年的未解难题,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不断提高了社会知名度。2022年,分会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队伍教育管理;二是抓好法律宣传工作;三是助力企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抓好青少年教育;五是抓好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交通分会会长王建忠分别从加强党史学习、办好科普基地、热情服务基层、为交通发展献计献策、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多彩活动、调整班子结构等方面汇报了交通分会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分会2022年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学习、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等。

市老科协召开法律交通卫生分会工作座谈会

卫生分会秘书长刘红艳从疫情防控、举办“六一儿童节”免费义诊、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利用分会网站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和名医直播间宣教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卫生分会2021年工作,并提出2022年分会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和围绕群众健康情况、多发病常见病的发生等开展调研献策等。

听完3个分会的汇报后,郭学军指出,3个分会的工作有三个共同特点,即整体工作重点突出、工作特点突出、组织建设抓得紧,特别提到法律分会的中层干部的设置是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

市老科协副会长陈鸿国讲话

最后,陈鸿国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分会的经费应该以自食其力为主,多方位解决;二是各分会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要广泛宣传自己,提高分会知名度。三是各分会要正确处理好与组织与上级的关系。(潘兴辉)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