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唐山市各级老科协开展形式多样的老科技工作者日“百年颂”主题活动

添加时间:2021-10-29 作者:杨玉英 万雅辉 王思远 曹学林 王芬等 来源:唐山市老科协 点击:2750 收藏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国老科协和省老科协《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在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九九重阳节)期间,唐山市各级老科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俭务实、老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的“百年颂”活动,展现了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尊重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唐山市老科协: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九九重阳节)前夕,在唐山奥盛通城市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唐山市老科协全体人员到玉田县鸦鸿桥镇刘现庄村红色文化广场举办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百年颂”活动启动仪式。

唐山市老科协庆祝老科技工作者日

唐山市老科协全体人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束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了刘现庄村的红色文化广场,全体人员向毛泽东主席铜像三鞠躬,向主席铜像敬献花束,环绕并瞻仰主席铜像一周,缅怀伟人丰功伟绩,表达对主席的敬仰之情。随后,举办唐山市老科协“百年颂”活动启动仪式。市老科协副会长郑禾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国老科协、省老科协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要求,今天,唐山市老科协在唐山奥盛通城市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在刘现庄村红色文化广场举办“百年颂”活动启动仪式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奉献余热再奋斗的决心和信心,秉承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学习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把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好,团结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启航新征程,在无私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平凡岗位上书写辉煌。最后,全体人员共同放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饱满的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感恩和祝福,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永远年轻;祝福伟大的祖国山河无恙,繁荣昌盛!

启动仪式后,大家还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刘现庄村史馆和刘现庄村的支柱产业之一——唐山百姓梦酒厂。

玉田县老科协会长王安悦,刘现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白利国,唐山奥盛通城市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金玲等陪同。

刘现庄村是玉田县第一个中国特色村、中华孝老村、国家级文明村,2020年“全国党刊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河北省委共产党员杂志社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在该村建立。该村历史悠久,建庄已六百余年,文化底蕴丰厚,涌现出了一批历史文化名人,如抗日爱国人士刘善锜;电影艺术家沙蒙;清光绪年间共同创办王致和臭豆腐品牌的王宪文和刘岳坦等。为了弘扬红色文化,瞻仰伟人风采,该村建有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和中国北方最大的红色文化广场 ——刘现庄红色文化广场,广场设立了毛主席铜像,以此传承红色基因、汲取革命力量。

路南区老科协:2021年10月12日,在老年科技大学举办了“听党话 诵党恩 跟党走 筑梦起航新时代”为主题的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200余名老科技工作者欢聚一堂,以朗诵、舞蹈、书画、唱歌等形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路南区老科协庆祝老科技工作者日

路北区老科协:2021年10月14日上午,路北区老科协组织20余名老科技工作者参观了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老科技工作者们看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安定、人民幸福,联想到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更加激发了老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热情,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大家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祥和的老科技工作者日!

路北区老科协组织老科技工作者日游园参观活动

丰润区老科协:9月29日上午,由丰润区老科协主办、燕山路街道分会承办的丰润区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日“百年颂”活动在欣园社区百花园广场举办。区老科协会长马继宗、区科协主席吴贺清、区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国、区科技局副局长柴宝利等参加了活动。区直各分会、3个街道分会和有关乡镇分会会长及老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丰润区老科协庆祝老科技工作者日

活动现场悬挂活动主题条幅,张贴科普宣传标语。鲜花簇拥、载歌载舞,营造出活跃的现场气氛。区老科协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演出在区老科协新时代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舞蹈《美丽中国》展现了56个民族和谐共舞、欣欣向荣的景象;舞蹈《山河美》、时装秀《书简》分别展示了不同层面的中国文化;女生独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交际舞《蝴蝶兰》、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等无一不展示了老科技工作者生活的丰富多彩,最后在舞蹈《红红的中国》音乐声中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摆放了科普宣传展台,科普志愿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开展科普咨询活动,耐心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科普方面的问题。向广大社区居民发放了《唐山老科协通讯》、《唐山科普》、《新冠肺炎预防指南》、《科普常识》等科普图书800余(份)册。

“百年颂”活动展现了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关注、尊重和支持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更好发光发热的强大动力,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

丰南区老科协:10月14日上午,在区体育馆举行“第六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百年颂’主题活动丰南区启动仪式”,引导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砥砺新作为。区老科协名誉会长郑印生同志,会长张国庆同志,区文旅局局长李柏林以及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郑印生宣布活动启动。张国庆希望全区各级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以“百年颂”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俭务实的活动,引导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启航新征程,迈向新时代,为丰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丰南区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文艺展演。《花开盛世》《中国第一套功夫扇》《永葆着战斗青春》《颂歌献给党》《向往》等节目相继上阵,以歌唱、太极扇表演、舞蹈、合唱等艺术形式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在舞台上徐徐展开,热情讴歌党的光荣历史,真挚赞颂党的光辉业绩,抒发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热爱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

曹妃甸区老科协:按照市老科协工作安排和部署,9月26日上午,曹妃甸区老科协协调有关部门在市老科协科普示范基地——聚享农业合作社共同举办了以“红心向党 热爱祖国”为主题的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曹妃甸区老科协庆祝老科技工作者日

演出活动在旭日姐妹舞蹈队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拉萨夜雨》中拉开序幕,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纷纷登场,健身操《今天是你的生日》、朗诵《青春中国》、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豫剧《朝阳沟》、评剧《花为媒》报花名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演出通过舞蹈、独唱、健身操、朗诵、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祖国的生日,以此歌颂伟大的祖国,热情讴歌建国72年的伟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了面对丰收累累硕果,对丰收的喜悦和对党的政策的感恩。

乐亭县老科协:10月13日上午,在县老科协活动中心组织开展 “百年颂”庆祝活动。活动以“颂建党百年 唱红色精神 扬革命正气”为主题,庆祝全国第六个老科技工作者日,县直分会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乐亭县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老科技工作者们通过诗歌朗诵、独唱、舞蹈等形式,从不同角度歌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深情地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的深厚感情,充分展现老科技工作者奉献祖国的情怀和老有所为的成果。结合九九重阳节营造全社会爱老、敬老及关注老科技工作者、尊重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滦州市老科协:10月12日,举办“百年颂”书画主题创作活动,用诗书画艺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活动邀请了王新华、李正一、郑顺强等书画家和部分老科协会员参加。在活动现场,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创作书法、绘画等多幅作品,作品题材多样、形式丰富,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致敬革命先烈和前辈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爱戴和敬仰之情,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开启新征程的坚定意志。

滦州市老科协书画主题创作活动

此次活动是滦州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献给党百年华诞的一份精心贺礼,同时展现出了老科技工作者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老科协法律分会:10月14日,由市老科协法律分会、唐山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唐山市公安局扫黑办、唐山工人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中医医院、开滦总医院等共同主办,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协办的“百年颂”法律宣传、反诈宣传和义诊活动在唐山市祥富里社区举办。市老科协副会长、法律分会会长陈鸿国,法律分会副会长李凤艳、张少华参加了活动。

张少华同志主持开幕式。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致欢迎词。李凤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大家知法、学法、懂法、用法,以法律为武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她还把法律咨询的电话和地址告知了在场的所有人员,表示将努力创造一切便利条件为更多的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意愿。

活动开始后,李凤艳、陈林静等同志走进社区老党员、老干部、老居民家中慰问并送去法律宣传材料,解答居民们的法律问题。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法律分会的四位律师耐心解答居民的法律困惑。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干警宣传了反诈骗和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医务人员积极为老年居民测量血压、诊病,详细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

市老科协法律分会组织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服务老年居民150余人,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唐山老年》、健康资料等1600余份,法律咨询人数16人,上门服务解答法律问题5个。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们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重阳佳节同时,又学到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受到社区领导的肯定和社区群众的欢迎。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