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迁西县凤凰山旅游路获评“全国美丽乡村路”

添加时间:2021-10-22 作者:郭丽敏 来源:唐山市公路学会 点击:1882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美丽宜人并具有文化氛围的农村交通出行环境,中国公路学会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活动。唐山市公路学会积极组织相关会员单位参与“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申报,学会认真按照评选办法的要求,组织市农村公路积极申报,在申报过程严格把关,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多次现场勘查和实际调研,争取把唐山农村公路建设成绩和效果展现出来。

日前中国公路学会评委会按照评选程序,依据评选标准,经专家委员评审,共评选出全国最美乡村路24条,河北省2条农村公路入选全国最美乡村路,其中包括会员单位迁西县交通运输局申报的凤凰山旅游路,该路全长11.4公里,技术等级均为二级,该路起自凤凰山景区,终于中东区连接线与兴尹线交叉口。迁西县深入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以“美丽乡村路”活动为载体,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随着凤凰山旅游路的创建,有效促进沿线群众增收致富,同时田园风光、文化游、体验式农家乐等旅游项目也悄然兴起,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凤凰山旅游路就是老百姓的致富路、民心路、幸福路。凤凰山旅游公路的建成促进产业发展,在公路沿线村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打造农村公路特色农业产业带。目前,已形成吴庄板栗产业村、姚庄安梨产业村、学房峪栗蘑等多个特色产业村,有力打响了“中国板栗之乡”、“中国栗蘑之乡”品牌。同时依托凤凰山旅游路和周围细密的公路网,凤凰山景区打造了“京东第一庙会”凤凰山民俗文化节,吸引观光游客“美丽凤凰山旅游路”为迁西输出了“美丽经济”。

此次获得全国最美乡村路的称号是对唐山农村公路建设成绩的高度评价,唐山交通将继续着力服务好美丽农村、美丽中国建设,推动农村公路绿色发展,将农村公路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和治理的生态体系当中,为保持绿水青山做贡献。唐山市公路学会将以此为契机,配合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唐山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和发展,助力唐山乡村振兴事业。

公路沿线栽种的栾树、樱花、油葵等均为易管养植物

道路两侧花草景观秀美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