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玉田县“玉米哥”举办丰收展

添加时间:2021-09-29 作者:刘建春 来源:玉田县科协 点击:1531 收藏 打印 字体:

九月,中国亿万农民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用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欢庆自己的节日。9月28日,玉田县农民“玉米哥”在虹桥镇集日上,举办了农产品丰收展。

农产品丰收展(摄影 刘建春)

“玉米哥”的真正名字叫刘建丰,今年42岁,大专文化,出生在玉田县虹桥镇老王庄子村,生长在该村,对农村有着深厚感情。他的父亲是乡镇农业技术员,孩童时的好奇心,跟着父亲就学会很多农业科技知识,掌握农时农事科学技术,大专毕业后,就随从父亲干起农业技术推广普及工作。他认真学习,不断创新创业,2010年3月,他流转土地1022亩,成立玉田县中玉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建立千亩的科普示范基地,基地是集科研、繁育、生产、技术培训、农资供应配送、服务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效生态农业模式的科普活动场所。他不断加强科普基地设施建设,提升科普服务水平;他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他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领着农民赚。为拓展农民增收渠道,着力发展产供销一条龙服务,走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围绕小麦、玉米、蔬菜为主导产业,做强做大产业链,富了一方的百姓。他的科普示范基地被玉田县科协多次命名为县级优秀农村科普示范基地;2020年12月被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命名为“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21年被中国科协命名为国家级优秀科普示范基地。

本次所展示的农产品主要来自他的科普示范基地,从实验田所对比42个玉米品种中,挑选出大地3号、春风388、科兴216等5个适合本地种植新品种;适合秋播和春播的小麦各一个品种;适合春夏播种酒高粱。向赶集农民发放了科技资料和科普书籍260余份。

玉田县科协、玉田县农业农村局、创城办等单位参加此次活动。科协领导介绍,本次金秋丰收成果展主要是为了展示个人和家庭的新丰收、新成就、新贡献,从而激发农户的生产热情,促使农户向科普带头人看齐,向新型农民看齐,向种植养殖大户看齐,提高农民群众生产以及增收致富的能力,进一步激励农民群众依靠科技勤劳致富的梦想。(刘建春)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