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玉田县举办“核平相处 科普有你”科普活动暨第一届“玉核杯”核能知识竞赛

添加时间:2021-09-22 作者:刘建春 来源:玉田县科协 点击:1448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1年9月17日,玉田县科协联合玉田县科技局、河北玉核科技有限公司,在玉田县荷塘小院青年企业家协会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核平相处 科普有你”玉田县2021年核科普活动暨第一届“玉核杯”核能知识竞赛。核专家、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科技型企业主要领导150余人如约而至,并在签到墙拍照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摄影 刘建春)

活动中,来自省外专家进行了简单生动的科普讲座。北京中科核安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用辐射装备防护与检测专业委员会委员沈杨先生,为我们带来《核技术在医疗中的应用》;北京昊唐兴核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烈先生为我们带来《塑闪型宇宙射线谬子成像装置及其应用》;天津贝克西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台湾辐射防护师、台湾清华大学核子工程系吴若伟老师,结合ppt讲解了《辐射防护基本概念》。

随后,进行了科普知识竞赛活动,比赛采取现场答题、实时计分的比赛机制,共有3支团队,每支团队由3人参赛。各代表队选手在答题环节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充分展现了丰富的科普知识储备与良好的临场应答能力。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玉田县科协主席王安悦致开幕词。当前,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核能民用”“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大势所趋,核能产业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近两年的“新冠”疫情,国民健康及个人防护等已经成为国家安全发展的首要前提,而人们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家居环境中的核辐射却一直被大家忽视。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科普活动,热心科普事业,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造就高素质的公众群体助力赋能,为我国核医学、核电产业、核工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打造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拓展新的发展思路。

河北玉核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核医学、核工业辐射防护材料、设备和工程,公司2018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核技术及应用推广工作,多次开展核科普活动,让广大身边朋友了解核、认识核、科学运用核,深受大众欢迎和县科协、科技局等部门的认可,并被玉田县科协授予玉田县“科普E站”的荣誉称号。(刘建春 文)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