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古冶区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21-09-18 作者:李文静 来源:古冶区科协 点击:1268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古冶区科协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科普活动。

一、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

9月13-15日,古冶区科协在古冶区金山幸福广场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形式以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为主。活动中向来往的群众发放环保节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疫苗接种常识等科普宣传材料100余份,科普志愿者对宣传资料内容耐心解读。

古冶区金山幸福广场进行科普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使古冶居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许多科普知识,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科普素质,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并提倡建议以后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活动。

二、开展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为了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内容,全面提升学生的个人素质,9月17日古冶区科协在金山小学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形式主要是由科协组织在教室利用多媒体播放《感动中国》,学习了解2021年十大人物先进事迹,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讲述观后感想。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最后由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逐字逐句地熟读和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由班主任为同学们逐句进行讲解内在含义,提出作为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做班级优秀的榜样,做乐于助人、团结师长的好学生,做到热爱国家、诚实守信、互相尊重、互相关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新时代有理想、品德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阳光少年。

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学生更深刻地领悟到社会主义核心的内涵,懂得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新时代阳光少年健康成长指引了方向!

三、组织学生参观流动科技馆

9月18日,古冶区科协借流动科技馆古冶区巡展之机,联合金山小学组织学校学生参观流动科技馆。

科协工作人员和学校教师共同引导学生学习实验知识原理,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活动中,老师协同学生一起动手做实验,探究讨论,现场氛围浓厚。

学生参观流动科技馆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