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开平区举办社区科普嘉年华活动

添加时间:2021-09-17 作者:侯俊婷 来源:开平区科协 点击:1167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更好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平区马家沟街道新工村社区于9月22日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通过多形式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打造了一场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全国科普日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由开平区科协主办,开平区马家沟街道新工村社区承办,开平区委宣传部、开平区环境保护管理局、开平广播电视局以及开平铁塔公司协办,参加人员有新工村社区居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科普志愿者等。

本次嘉年华活动主要分四大板块:

1.发放环保宣传单。为到场居民发放环保宣传单,因新工村社区濒临陡河带状公园,是陡河岸边的小区,通过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生态文明知识明白纸,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增强环保意识,保护生活生态环境。

发放环保宣传单摄影:侯俊婷 等)

2.开展科普知识讲座。讲座分主讲环节和互动环节,主要有三部分:应急管理人员为居民讲解安全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社区科普志愿者针对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科学防疫、儿童青少年健康、老年健康等主题进行科普宣传;社区科普宣传员向辖区居民普及水科学知识,号召居民开展节约用水行动,并向到场居民分享节水小技能,现场评比“科学节水小能手”予以小礼品奖励,提高公众护水节水意识。

3.场外协办单位联合宣传。场外各参与单位发放无纺布环保购物袋、环境保护碳达峰及碳中和科普知识以及科普小常识知识手册等组成的科普大礼包,掀起科普宣传小高潮。

4.中秋娱乐互动环节。娱乐互动环节给大家先讲解中秋佳节的来历,随后是诗歌大会,居民代表及工作人员进行中秋歌曲演唱、中秋诗词诵读,随后工作人员给每位到场人员发放中秋月饼,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科普嘉年华活动。

中秋娱乐互动环节摄影:侯俊婷 等)

在此次活动中居民深切感受到科技力量的发展,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同时丰富了居民的社区文化生活,科普宣传日活动在新工村社区落地生花。广播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通过线上与线下统筹推进、辖区内各力量深入融合,根据不同话题互动科普,针对不同群体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参与感、获得感、荣誉感,感受高水平科技给居民生活及工作带来的诸多便利,形成科普传播热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