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唐山开平区科协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纪念建党100周年暨居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添加时间:2021-09-07 作者:孟玲 来源:开平区科协 点击:1278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喜迎100岁华诞之际,唐山市开平区科协举办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纪念建党100周年暨居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区科协主席于桂芬同志、副主席杜爱民同志及各街道主管科协工作的领导同志,以及各街道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社区居民代表共计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居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臧迎春摄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阵阵铿锵有力的誓词不绝于耳。参加竞赛活动的所有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再一次重温了当初入党的誓言!庄严的承诺,不仅使大家再一次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更是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政治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开平区首次居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序幕。通过小组笔答、个人必答、小组对抗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税办推荐的税钢代表队逆袭夺得第一名。比赛现场,既团结紧张,又严肃活泼,面对具有一定难度的试题,部分选手显示出了丰富的知识底蕴和生活经验,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赛后选手们一致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受大家喜爱,回去后一定将比赛中学到的健康生活知识普及给身边的居民群众,树立科学生活、健康生活的理念,面对网络上、社会上流传的一些虚假不实信息能够分辨真伪,不信不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税钢代表队 (臧迎春摄影)

最后,区科协主席于桂芬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指出:当前我区进入了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高质量发展的跨越提升期。各街道科协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动员更多的居民群众、科技工作者及社会有关方面积极参与网络竞答等活动,不断扩大参与人群覆盖面和受益面,让越来越多的人争做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思想的传播者,科学知识的普及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让我们以改革促发展,以科普促创新,为加速实现“转型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孟玲)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