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流动科技馆品牌走进丰南铸就未成年人“科技梦”

添加时间:2021-07-16 作者: 来源:丰南区科协 点击:2009 收藏 打印 字体: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氛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2021年,丰南区科协在区委、区政府、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大力争取中国流动科技馆2021年地方巡展落地丰南区,实现科普资源共享,加强科普教学融合,为丰南区广大未成年人、社会大众打造一场“科普盛宴”,并以此为契机,掀开2021年丰南区青少年系列科普活动的序幕。

区科协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科普教育工作,2021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丰南科技馆主要活动相对减少,为切实做好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丰南区科协决定以打造校园特色科普教育阵地和网络科普信息分享为两大抓手,以中国流动科技馆2021年巡展为契机,充分利用中国流动科技馆的资源优势,结合我区青少年实际,开展包括读书交流、实验互动、参观学习等多种多样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受众从校园走向全社会,为校外未成年人提供了良好的科普教育平台。

2021年6月,丰南区科协在区文旅局、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确定中国流动科技馆2021年巡展丰南站由丰南图书馆承办,展期2个月。丰南区科协联合区文旅局多次研讨协商,共同制定了巡展期间主要活动方案。一是在原图书馆各类活动基础上增加科学体验;二是通过信息、微信等形式开展线上宣传,吸引社会大众主动参与,鼓励家庭为单位亲子共享;三是接受具有规范管理的各类群体预约参观学习。

巡展活动由中国科技馆设计团队精心规划,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等6个主题展区,展品50余件。巡展内容以展品组成的展览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科普视频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生动。观众可通过与展品和科学实验的互动,达到启迪思维、激发科学兴趣的目的。

随着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丰南区科协充分发挥了“科普育人”的阵地作用,以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的精神、真切地体验科技文明,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知识水平,提升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一系列的科普活动引领着青少年从认识科学到走进科学再到探索科学,进而倡导和鼓励青少年为科学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