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乐亭县老科协开展 “学党史,唱红歌,跳红舞,演红戏”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21-06-07 作者:曹学林 来源:乐亭县老科协 点击:1922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乐亭县老科协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县直分会、乡镇老科协,开展 “学党史,唱红歌,跳红舞,演红戏” 等系列活动。

5月27日,县老科协联合大相各庄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老干部局等单位,并组织县老科协县医院分会、林果分会、大樱桃分会在大相各庄镇榆林村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学党史、庆百年,慰问老战士主题活动”。活动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本村参加抗美援朝的吴恩余、陈殿英两位老战士发放了慰问金,县医院分会为两位老战士做了全面体检。县老科协还带领两位老战士到大相各庄镇徐烧纸庄革命纪念馆参观,当两位老战士看到李大钊同志的画像时,90岁高龄的陈殿英老战士眼含热泪,起立向李大钊画像敬礼,并热情向大家介绍他们在朝鲜战场上舍生忘死的经历,让参观的群众深受启发和教育。这真是学党史,继承先烈志。记初心,奋进新征程。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科普资料、蔬菜种植手册、保健手册等近500册(张),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其中科技咨询30多户,医学分会共为乡亲们做B超66人,胸透28人,心电图70人,血压109人。

县老科协夕阳红艺术分会是这次活动的主力军,他们通过独唱、歌伴舞、小品等演出形式,歌颂共产党,歌唱社会主义。还自编自演了以宣传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为主题的评剧唱段《启明星》;根据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原型之一,乐亭县志愿军特等功臣赵先有的英雄事迹编创的大型现代评剧《滦河儿女》;宣传乐亭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编创的表演唱《五大嫂逛新乐亭城》、《如今的生活比蜜甜》;宣传优良传统好家风的小品《婆婆也是妈》、《孝心》等红色节目。5月份,他们深入社区、乡镇街道下乡演出,得到了全县百姓的赞誉,目前已演出9场次。

5月28日,县老科协夕阳红艺术分会联合中堡镇老科协到中堡镇安各庄村开展“喜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文艺惠民演出”围观群众人山人海,精彩的演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群众在欣赏节目中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也感受到了生活的甜蜜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活动结束后,县电视台采访县老科协副会长白宝珍,他这样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我们作为大钊故乡的儿女,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传承大钊精神,教育后代要珍惜幸福生活,要让大钊故乡的人民呈现出感谢共产党,人人歌颂新中国的欢乐、和谐的景象。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