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唐山市老科协、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举办企业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与隐患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会

添加时间:2021-06-03 作者:杨玉英 来源:唐山市老科协 点击:3637 收藏 打印 字体:

5月28日,由唐山市老科协、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唐山市钢铁工业协会协办,中标领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企业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与隐患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市老科协会长魏文娜,副会长陈文起、陈建国、曹占华,省环境科学学会总工程师胡文庆、高级工程师朱宏宇,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代表、排污企业负责人、企业环保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会。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采取线上视频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培训50余人、线上培训2000余人。

会议邀请原国家环保部应急中心副主任、巡视员、研究员张志敏,首钢股份公司迁安钢铁公司程华部长,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王欣,北京思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运营总监葛祥等4位专家分别就《企业大气生态环境守法与风险防范》、《钢铁行业超低能排放改造难点及解决途径》、《涉VOC企业污染治理技术选择及管控要求》、《基于排污许可证制度下的创新数字化工具的企业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张志敏从电力、钢铁、焦化、水泥、陶瓷等不同行业详细解读剖析了企业生态环境守法要求、企业大气环境风险隐患风险防范、企业大气环境法律责任等三个方面的内容。程华讲解了钢铁生产工艺过程排放特点、有组织治理达标标准点及对策、无组织治理达标点及对策、清洁运输体系建设、监测监控与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王欣讲解了臭氧及VOC污染现状和十四五期间VOC治理技术合理分析及管控对策等方面的内容;葛祥从平台背景、服务目标、功能介绍、创新特色等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专家答疑互动。

4位专家的讲解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进一步提升了企业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与隐患水平。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紧扣生态环境重点,非常贴合企业需求,受益匪浅。

市老科协会长魏文娜讲话,她指出,今天举办培训会目的是从两个方面提供服务:一是为唐山市的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助力服务;二是为企业提高环境守法知法、环境污染监理和管控提供服务。她希望,与会人员通过培训能够在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上得到很大的启示,能够在今后企业的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各个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取得环境、经济效益的双赢。下一步,市老科协将根据唐山市的环保形势和各企业的需要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今天我们建了一个群,今后有什么问题、需要和建议大家可以反馈给我们,市老科协将尽力提供服务。(杨玉英)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