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滦州市科协开展弘扬“当代愚公精神”、“穷棒子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21-05-12 作者:吴庆玉 来源:滦州市科协 点击:2270 收藏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唐山市委和滦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引导科协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科技工作者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滦州市科协于2021年5月10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赴唐山市遵化沙石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活动。

到达目的地,先向周总理雕像像敬献花篮,并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前行步入沙石峪陈列馆,参观馆内陈列品并听讲解员讲述沙石峪历史。通过参观,感受到沙石峪“当代愚公”精神集中反映的是老一辈沙石峪人“发奋图强、艰苦创业、科学求实、坚韧不拔”的精神。鼓舞全国人民特别是山区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随后参观了大口井、中加友谊树、愚公洞等,最后来到了西铺村史馆,首先全体人员共举党旗庄严瞻仰毛主席雕像,进入村史馆,参观了西铺村当年王国藩带领的合作社展品。当时二十三户贫农只有三条驴腿,被人称为‘穷棒子社”,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使得西铺村旧貌换新颜,通过参观感受到老一辈的传统作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此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践行党史传承精神、先烈革命精神,在赓续红色基因中厚植党性之根,今后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优良的作风、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把党建工作与单位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工作举措,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科协形象。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