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平区老科协到丰南区、路南区参观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添加时间:2021-04-26 作者:王思远 习化娣 来源:开平区老科协 点击:3030 收藏 打印 字体:

4月21日上午,开平区老科协杨锦刚会长一行5人分别到丰南区、路南区考察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杨锦刚一行在丰南区老科协会长张国庆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丰南区老科协曙光社区分会的办公场所,听取了曙光社区分会关于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情况的介绍以及会员如何在社区建设中发挥自身的作用。张国庆要求,曙光社区分会要吸收更多的老科技工作者加入老科协组织,真正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调动老科协会员发挥余热的积极性。

杨锦刚一行在路南区老科协会长王丽芝、秘书长李志交、梁家屯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维平的陪同下,考察了路南区梁家屯路街道尚明社区科普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科普亭、文体活动中心以及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王丽芝对社区科普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找准科普与志愿结合点,统筹抓好业务与志愿服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坚持把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作为重点,坚持把科普与文化相结合,面向基层大力开展各类科普宣传,发放科普资料、科普宣传品等,把科技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尚明社区书记葛春燕表示,将充分依托科普宣传阵地这个平台,积极宣传科普知识和新时代公民素质知识,将文明礼仪、公民道德内容融入科普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使科技为民、科普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其效果达到最大化。

杨锦刚一行对丰南区老科协曙光社区分会和路南区尚明社区的社区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天参观的两个社区的科普工作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以后多交流工作经验,互相促进,取长补短。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