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深入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迁西县科协组织开展迁西板栗技校第一期田间嫁接培训

添加时间:2021-04-25 作者: 来源:迁西县科协 点击:2660 收藏 打印 字体:

芳菲四月春意浓,板栗嫁接正当时。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导思想,切实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4月23日上午,迁西县科协在县栗乡植物园南侧的板栗技校实践基地组织开展迁西板栗技校第一期田间嫁接培训,及时解决群众不懂嫁接技术、嫁接方法单一、嫁接穗成活率低等难题,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板栗管理技术和水平,全力推动我县板栗产业高质量发展。

迁西板栗技校自2020年4月1日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第一期40名学员为期一周的理论培训、春季修剪培训。此次嫁接培训,县科协聘请我县板栗专家史正宽、刘海青从板栗嫁接的最佳时机、嫁接的方法及嫁接后的管理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解和示范。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踊跃动手实践。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感言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史正宽讲解嫁接方法

 

学员们互动交流、踊跃动手操作

刘海青讲解嫁接方法

学员们积极动手操作

学员高建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感觉今天老师讲授的嫁接方法比以前传统的嫁接方法省时、省力、效果好,过去用老式方法嫁接的板栗特别爱生虫子,今天老师传授的这种戴帽嫁接法,板栗少生虫子、成活率高,对以后的板栗管理大有好处。”“今天田间嫁接培训我收获良多。首先老师讲的特别细,以前嫁接的知识很模糊,今天老师结合树的整形、接穗的嫁接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我感觉收获很多。下步我将把老师教授的嫁接技术传播给村民,实现板栗增产增收。”渔户寨乡农办主任张志伟满怀信心地说。

     县科协肩负着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任,其中科学技术普及是重头戏。立足我县是板栗大县、农民在板栗管理技术中还存在薄弱环节的实际,我县成立了板栗技校。今天,我们再次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板栗嫁接技术,目的是使迁西的优质板栗更加优质,进而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不断提升我县“中国板栗之乡”的美誉度。今后,县科协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坚定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传播科技理念、打造科技队伍、提高科技能力,实现农民富裕和乡村振兴!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