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基层动态

唐山市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并召开首届学术会议

添加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唐山抗癌协会 点击:11346 收藏 打印 字体:



2021年2月21日下午,唐山市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近距离放射专委会第一届学术会议胜利召开。由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中国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盛修贵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张福泉教授、河北省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魁秀教授、唐山市抗癌协会理事长胡万宁教授及秘书长韩晓晨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肿瘤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共计85人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唐山市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唐山市抗癌协会秘书长韩晓晨教授主持。首先由唐山市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唐山市人民医院放化四科主任汪萍教授通报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筹备工作情况,其后会议选出了我市从事肿瘤专业的专家和业务骨干81名为委员,其中选举主任委员1名,唐山市人民医院放化四科主任汪萍教授当选,选举副主任委员5名,分别为唐山市开滦总医院王刚教授、唐山市人民医院王志武教授、唐山市人民医院王晓红教授、 唐山市工人医院张志教授、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庞得全教授,常务委员8名及秘书1名。


新当选主任委员汪萍教授进行了就职讲话,表达了一定要做好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及发展的决心,并提出了可行的行动纲要。



其后,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张静教授进行了致辞,她表示希望新成立的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能促进我市各医院的近距离放疗的学术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推动我市近距离放疗事业的发展。


胡万宁理事长也发表了讲话,对新成立的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寄予厚望,希望在汪萍主委、各位副主委以及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我市抗癌事业的稳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河北省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魁秀教授和中国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盛修贵教授分别进行了致辞,对我市近距离治疗工作表示肯定,并期待新成立委员会近一步推进全市妇科恶性肿瘤治疗水平的提高。



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我市抗癌协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动力,使协会队伍进一步的壮大和发展,是我市抗癌协会成立的第23个专业委员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推动我市相关专业人员的梯队建设,提升专业队伍的综合素质,从而促进我市肿瘤诊治专业水平不断提高。


唐山市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会结束后召开了近距离放射专委会第一届学术会议。会议由唐山市人民医院杨俊泉教授和张志教授主持,会上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的张福泉教授和河北省抗癌协会近距离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魁秀教授分别就《宫颈癌近距离治疗的发展史》和《复发宫颈癌的治疗》进行了学术讲座。精彩的学术讲座为线上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肿瘤专业盛宴,受益匪浅。最后汪萍教授进行的大会总结,整个学术活动完美落幕。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