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科协欢迎您,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动态 > 上级动态

刘伯颖赴唐山市调研考察

添加时间:2023-04-19 作者: 来源:河北省科协 点击:3433 收藏 打印 字体:

4月13至15日,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伯颖一行到唐山市调研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科协工作,与科技工作者座谈,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应邀出席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河北省启动仪式。期间唐山市委副书记张旭会见了刘伯颖一行。

刘伯颖先后赴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华北理工大学、曹妃甸科创智谷展示中心、矿石码头、开滦博物馆、唐山科技馆等有关高校、企业、园区、科普场馆调研。刘伯颖充分肯定了唐山市科协的工作成绩,希望唐山市科协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唐山市的科技、人才资源,在推动科技创新、开展科学普及、人才举荐、智库建设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刘伯颖与华北理工大学科技工作者座谈

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刘伯颖参观了学院产教融合实训楼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学院情况介绍。刘伯颖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办学成绩和今后发展规划,希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与省科协的沟通联系,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工学结合、注重实训实操,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

在华北理工大学,刘伯颖听取华北理工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产学研融合方面的情况介绍,对华北理工大学近年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华北理工大学给予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为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省科协智库研究基地”授牌,向科技工作者代表赠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和慰问品。在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上,刘伯颖向与会的科技工作者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逐一听取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他表示,高校科技工作者密集,科技资源丰富。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的桥梁纽带,科协组织将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加强与高校的联系与合作,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为科技工作者搭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技术服务平台,使科技工作者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座谈会后,刘伯颖参观了华北理工大学图书馆、分析研究中心。

在15日举行的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河北省启动仪式上,刘伯颖代表省科协致辞,充分肯定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省抗癌协会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全省医学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人才举荐、科普宣传、社会服务,不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为推进河北省肿瘤防治事业,推进建设“健康河北”“健康中国”作出重要贡献。

图为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河北省启动仪式

唐山市科协主席李健侠,副主席王永强、冯合凤,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刘艳东、政府副区长郭海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省科协战略发展部、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联系我们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18-2020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冀ICP备05016301号-1 | 技术支持:Glaer

公安机关备案号公安机关备案号: 13020002152308 |